懶人速效瘦身縮胃針,真的能不動刀就把胃縮小?專業醫師告訴你甚麼是胃肉毒手術

在介紹目前醫學界號稱【懶人速效瘦身法】的縮胃針-胃肉毒手術,以及了解它是否真的能把胃縮小、以降低食慾達成減重目標前,你應該要先認識一下人體胃部及消化器官平時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作用與機制。

饑餓感是一種促進人體進食以增加或儲存能量的關鍵感受,當能量不足、腸胃空空時,人便會感覺到肚子餓、想吃東西。但除此之外,形成饑餓感的原因也有很多:

1.缺少微量元素

三大營養素醣類、蛋白質和脂質是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而在原形食物中的微量元素則負責幫助身裡機能正常運作。有研究指出,出現饑餓感可能是身體缺乏某種特定的營養素,例如:礦物質-鈣、鎂、鉀等等所致,所以當人突然特別想吃某種原形食物時,便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缺乏該項原形食物所富含的微量元素。

2.新陳代謝遲緩

新陳代謝變慢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每天攝入的熱量過低,當沒有足夠的能量幫助身體運作時,基礎代謝率便會下降。此時,人體為了求生便會由大腦傳遞更強烈的饑餓感、來增加進食的可能,這也是很多只採取低熱量進食法,如激烈斷食、過度節食和只攝取代餐等方式減重的人,常會有無法抗拒高熱量食物的誘惑、進而導致減重失敗的現象。

3.水分不足

另外也有醫學研究指出,很多人會把身體水份補充不足的訊息誤認為是肚子餓,所以除了定時補充水份,也可以在感到饑餓而忍不住想吃東西前,先喝一杯水讓身體做出正確的判斷。

4.缺少膳食纖維

依據衛福部公告第八版【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RIs)】中,19歲以上成人每日【膳食纖維參考攝取量】建議為20-38g,但據調查顯示國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平均為13.5-18.8公克,攝取量明顯不足。當膳食纖維攝取不足、飽足感下降時,飢腸轆轆的感覺也會油然而生。

5.情緒影響

人在感到緊張、無聊、難過或拖延的時候,也會感覺饑餓。像是追劇時想吃零食、看球賽想配炸雞啤酒等,這都不算是真的餓,只是因為當下情緒影響,營造一種讓人想吃東西的錯覺。

6.睡太多、太少

睡覺的時候人體會分泌瘦體素和饑餓素,這兩種激素會相互影響、控制著饑餓和飽足感。睡眠不足或嗜睡時都會造成瘦體素減少、饑餓素水平上升,因此讓你感覺到饑餓和疲勞。而當這兩種激素失衡的時候,會更想要高油高糖高熱量這類型的食物喔!
說明了人體產生饑餓感的幾種原因後,就要來了解胃肉毒手術及它能為你帶來的影響與改變。

 

 

胃肉毒手術不可不知!快速有感零恢復期!

胃肉毒手術是將已經廣泛於醫美應用的肉毒桿菌素、稀釋後請專業醫師操作胃鏡將它施打在胃部正確的位子,藉此減少胃部收縮以及調節激素內分泌-降低饑餓素與促進腸泌素的分泌,進而減少胃部蠕動與延緩胃排空速度!說的更明白點,胃肉毒手術並不是真的把胃切除或縮小,而是讓胃裡不要過快的清空、拉長飽足感的時間與減低各種讓人想進食的慾望,再配合正確的飲食與運動,來達到瘦身目的。

整體胃肉毒手術施作流程跟一般進行無痛舒眠胃鏡的過程極為類似,接受手術的患者須先經過八小時的禁食禁水後到院進行舒眠麻醉,待患者睡著後、專業醫師會利用胃鏡伸入並觀察尋找、在胃部注射適當劑量的肉毒桿菌,整個療程大約30分鐘即完成,等麻醉甦醒後就可正常活動與工作,若無特殊需求則無需住院,絕大多數患者幾乎沒有恢復期。

胃肉毒手術的好處是無外顯皮膚傷口、未破壞器官與施做安全性極高,但確實仍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較常見的是便秘,也有些患者會因為胃部注射的傷口而感到些微不適、或是因為施術過程中,胃鏡伸入壓迫使喉嚨產生的異物感,也有極少數的患者可能會發燒或產生胃痙攣等,但多數症狀都會在術後一至兩天內獲得改善。

 

胃肉毒手術的適應症與禁忌!

當然,胃肉毒手術也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施打,如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硬皮症,重症肌無力、胃腸道惡性腫瘤、嚴重感染、嚴重出血的患者,以及本身就對肉毒桿菌素過敏的患者等。施打前仍須經過專業醫師的檢查評估,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適合接受胃肉毒治療;施打時,也應和主治醫師確定適合的安全劑量,避免副作用的發生。

 

胃肉毒桿菌注射適合對象:

1.控制不住胃部饑餓感或食量較大者

2.BMI>24以上的過重族群合併代謝症候群或肌少型肥胖

3.輕至中度肥胖患者(27<BMI<35)

4.重度肥胖患者,但不想接受外科開創性的減重手術

5.減重手術前的過渡治療

6.產後肥胖、已停止哺乳者

7.已進行外科減重手術後仍復胖者

8.追求隱私、不希望被發現減重行為者

9.不喜以藥物或加工食品控制體重者

 

 

施打胃肉毒推薦【緻妍國際醫學美容診所】

以上內容帶您實際了解目前醫學界號稱【懶人速效瘦身法】的縮胃針-胃肉毒手術,是否真的能縮胃?以及到底甚麼是胃肉毒手術?緻妍國際醫學美容診所主治醫師黃星諺特別提醒,進行任何手術前皆應與醫師面對面諮詢、透過專業團隊量身訂製適合自己的胃肉毒手術、並充分掌握施打前後的各種注意事項,才能更安全順利且有效的達到減重目標喔!

 

【緻妍國際醫學美容診所】全體醫療團隊資歷悠久、醫美經驗豐富。除主任級專業整型外科醫師親自問診執刀、大醫院開刀房專業經驗護理師全程護理並給予完整衛教知識外,院內更有教學醫院級無菌手術室,麻醉機、生理監視器等高階精密醫療設備。緻妍全體服務人員平均15年以上的臨床醫美經驗,將為您用心量身訂製完美醫美計畫。現在就立即點選!逾萬人親身好評實證立即諮詢,體驗尊貴的一對一專屬服務。

 

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立即分享這篇醫美知識!